close

這一晚,包得像肉粽一樣就怕失溫,頭頂充滿安全感的全罩式安全帽宛如太空人,加長型雨衣搭配手套,我向著不熟悉的東邊騎去,轉了兩個彎,店家暈亮的招牌變少了,樹林簇擁冰冷高起的捷運軌道,往動物園方向的公車搖晃著終點站附近的氛圍。我一再停下使用手機查地圖,兜了兩個無意義的大圈,這才在安靜的一隅找到了我的目標,紋鳴號

就像個狼狽的旅客,雖然已經跟在FB上跟老闆娘簡單知會了,要一一卸下厚重裝備挾帶水滴濕氣,我怯生生地在玄關裝自然地摺疊著、排列著。

店內諾大的空間,還蘊含著新屋落成的清新感,老闆娘把近來買米蛋糕的客人招呼完畢之後,溫文儒雅的老闆也給了我一杯溫水。於我,我們終於不再透過網路上的文字,能夠面對面聊天了。

坐落在萬芳社區,晚上安靜得像是在山上別墅般,連行人街車也是斷斷續續地錯落;但我卻不曾問及,來客率、翻桌率、營業額等俗氣的話題,倒是簡小姐(其實根本就是簡同學)精神奕奕地分享,她有哪些對於店內特色堅持,好似安靜無客也該是值得珍惜的時刻。

IMG_2327

這麼大的鋼琴,一看就知道這裡會提供充滿氣氛的藝文表演!

IMG_2331

IMG_2330

空間寬敞光線明亮,有超大的書櫃牆。

IMG_2329

主人的小堅持之一,用台灣在地嚴選食材製作的米蛋糕,鬆軟好吃!


 


 另一晚,我驅車到台北橋下尋覓,迪化街附近的cafe,也就是星期日(2013/1/13)就要表演的場地,天湛樂

IMG_2343

IMG_2344

IMG_2345

磚紅色的砌牆與地磚,棕色場開的大木門,古色古香的擺設與採光,開了門,溫柔的楊老師正在彈鋼琴,而安靜肅穆的執行長坐在一角使用著電腦。簡單的寒喧、自我介紹、遞名片,我找了個位置把自己安頓好,然後慢慢感受著店內的一切溫度。

完全沒有鬧區的喧囂,質樸的寧靜讓人難以相信過幾條街就是夜市、就是觀光客充斥的店面、就是每逢過年就充滿人群與商品的擁擠;我還沒有吃晚飯,櫃檯內的大姐笑笑地說抱歉沒有辦法供餐,因店內的供餐是需要預定的素食,執行長則輕描淡寫地附和,剛好附近也太多葷腥了,於是我腦子裡就浮現了那些,層層疊疊大包小包的乾貨與珍稀藥材,錢臭味與胼肩雜遝。

IMG_2347

IMG_2352

等到吳老師跟奐希抵達後,我們也就認真地開始彩排了。


 

經營一間咖啡廳,對經營者來說定然是某種想望的實現,而,相對比於那些坐落大安區、青田永康街、民生富錦街等,競爭早已白熱化到一個不行,在台北幾乎已經飽合的咖啡廳密度看來,這個年頭,沒有特定的執著或理念,在經濟上的考量裡,很少人會願意貿然去加入這樣的競爭。對我來說,天湛樂以及紋鳴號,各自在這喧囂的城市,坐擁著一片安靜的角落,也許帶點瀟灑性格的隨遇而安,卻又流露出藝術家常有的風骨與堅持,不卑不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湛樂 紋鳴號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承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